如日本專業Hair Salon的護髮體驗:ADJUVANT Re:>>> 「電」「糖」營養護髮系列

by - Friday, July 31, 2015

自問有每天勤力洗髮護髮,卻仍有髮尾開叉、斷裂、毛燥等問題。
更討厭的,是髮量!一直掉落是怎樣?頭髮才不需要透薄呢!

早前留意到,日本品牌ADJUVANT的Re:>>>「電」「糖」營養護髮系列,可以「守護敏弱頭皮,全面預防脫髮」。
完全擊中重點,當然立即跑去看看~


這系列的洗髮護髮產品,以粉嫩色調包裝,一看已經頗討喜。
原來,色系是依著不同髮質需要劃分的,有配上相對的科研配方。
一共有5款:「防敏感護理」「頭皮護理」「修復護理」「清爽滋潤」「防褪色修護」
配方都是「電」「糖」級的喔~特別添加了人體細胞所需的主要營養─「電解質」和「糖份」(如葡萄糖和果糖),帶來日本專業Hair Salon般的護髮體驗。
利用蠔及椰子萃取的天然潔淨成份,配合PLP擬似細胞成份、DCP (Delivery protect system) 營養修護,以及礦物質等。
保護髮絲內的受損蛋白質,保持秀髮內外的水分平衡,讓秀髮回復應有的滋潤、彈性和強韌,有助預防脫髮。
還加入法國薰衣草精華和茶胺酸,令毛孔放鬆,讓泡泡深入毛孔深處清潔污垢,促進血液循環。
全部不含化學合成介面活性劑 (即起泡劑),減少對頭皮的刺激。


在幾種配方面前,可以依照頭髮的健康情況選擇。
該怎麼診斷,對症下藥呢?依靠望、聞、問、切嗎……?
原來,有更科學化的方法!
在ADJUVANT於尖沙嘴的專門店內,設有Microscope頭髮及頭皮紅外線診斷分析服務。
透過具200倍放大功能的放大儀,就能清晰顯示頭皮狀態,看看潔淨度、毛囊頭毛量等。
還附設紅外線模式,透析髮芯的健康狀況,主要看蛋白質量。
根據儀器的顯示,與診斷表對照一下就完成囉~


分析結果,發現小P的頭皮是乾淨的,彈性、光澤度,甚至長髮髮尾的蛋白質量也不錯。
可是,一般毛囊能長3條頭毛,小P的卻只有1-2條,不少頭毛都躲在表皮層內呢…… (淚奔)
在店員細心的解釋下,發現髮量少,其實是血液循環不足的結果。
另外,好像有點過份貼服,令看上去的髮量更少。 T^T

知道問題所在後,配對出該用Re:>>> Emissary頭皮護理系列 (Scalp Care Series)

這套粉橙的,是針對幼細、柔軟及稀疏的髮質 (全中!)。
透過深層清潔,放鬆頭皮毛孔,促進血液循環,幫助髮絲生長。
含20多種胺基酸,有效抗炎、抗敏,活化和重整頭皮,增加髮絲彈性,減少頭皮屑及頭油形成。
說明中,有提及這套是大紅花味。(小P未聞過大紅花,不會分辨……)

高瘦的一瓶,是Re:>>> Emissary頭皮護理洗頭水 ($270/300ml, $570/700ml)。
在保護頭皮的同時,去除毛孔深處污垢。
- 紅高顆、野葛根精華:有效抗炎,抗敏,幫助毛髮生長。
- 20多種高效胺基酸:有助強化髮根,增加彈性。
- 法國薰衣草、茶胺酸:可放鬆毛孔,深入清潔。
- 輔酶Q10、蜂皇乳、鳳仙花、白桑根等:滋潤保濕,活化頭皮。

最搶眼的,是瓶內的一片葉子,其實5款配方的洗頭水都有的。
這塊不是普通的葉子,是由碧茜及檸檬酸提煉而成、獲得日本設計專利的ReLeaf呢!
除了發揮美觀及標示容量的作用,同時能釋放負離子,有抗菌、防腐、清潔等功效。
幫助頭皮放鬆,讓依附於髮絲及潛藏頭皮毛孔內的污垢有效地清除。

放在手上,會見到洗頭水是透明的,質地是有點「杰」的液體狀。
店員介紹,原來洗頭的動作要做兩次呢!應該像卸妝跟洗臉一樣,長知識了~
- 第1次:洗走頭髮上的造型產品、塵埃及表面污垢。
- 第2次:洗走頭皮的皮脂及毛孔深處的污垢。
依著洗兩次,留意到第一次需要較多 (約1.5:1) 的洗頭水,起泡量不算多。
到第二次時,起泡容易。就算份量少一點,亦足夠整個頭髮部份使用。
邊洗頭邊按摩,促進血液循環。若情況許可,可配上頭皮潔淨刷。 (超喜歡店內的這個呢!柔軟又舒服。)

洗髮後要護髮,補充營養,這是常識吧~
所以,接著是用這支Re:>>> Emissary頭皮護理修護霜 ($340/250g, $810/700g)。
- 豐富胺基酸:使纖細柔弱的頭髮回復強韌、彈性和豐盈。
- 海藻糖及蘋果酸:令秀髮滋潤亮麗。
- 角質蛋白及單糖類成份:強化髮根,增加頭髮彈性。
- DCP營養修護:補充髮絲營養,令秀髮順滑貼服。


連續使用三星期,頭髮一直保持潔淨狀態。
以往間中頭皮會有痘痘,使用期間都沒出現。
感覺輕盈,而亮澤度不減。
頭髮扁塌的情況,改善了一點。
至於最逼切的髮量問題,還沒完成一個頭髮生長週期 (~45天),未有明顯效果是正常的。(若有,那根本是生髮水吧 XP)
希望繼續使用,花點時間配合按摩,頭毛會茂盛地重生吧~


關於品牌



ADJUVANT是抗敏護膚品牌,由中村 豐社長於1992年成立,以「天然‧無毒‧安全‧高效」為宗旨。
日本皮膚科醫學權威兼ADJUVANT首席產品研發顧問總監Dr. Tadashi Tei,首創了Inter Cell (IC)活性理論。
以人體細胞所需的主要營養 ─「糖份」及「電解質」,研發一系列護膚品,完全無添加日本厚生省公佈的「102種致敏成份」。
重建皮膚細胞,提高肌膚的自然治癒能力,發揮「保護」、「排毒」、「吸收」3大護膚功能,由內至外塑造健康膚質。

參考資料

- ADJUVANT: 官網, 官方Facebook
- 銷售點: ADJUVANT肌の回復專門店 (尖沙嘴iSQUARE國際廣場504舖)

[產品 ADJUVANT 提供]

You May Also Like

0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