隠秘的樓上法國菜

by - Wednesday, February 10, 2016

久違的聚會,有姊妹提議吃法國菜。
爬文見到,這間環境挺適合女生,「拍板」前往。

室內燈光偏暗紅,餐桌間以布幔分隔,像蒙了一層神秘面紗。

餐牌上沒找到套餐,有點可惜。反正是女生聚,就單點後分著吃。

菠蘿椰奶沙冰 Virgin Colada ($48)

不好杯中物的姊妹們,一致看上了這杯無酒精的Mocktail。
沙冰狀的這杯,原來是Virgin Pina Colada。椰奶味較重,只有淡淡的菠蘿味。

麵包籃 Bread and Butter ($25)

餐包要另點的,切合需要。
件數和種類頗多,口感偏向硬和脆。

香煎帶子伴香菇沙律 Seared Scallops with Figs & Sesame Shiitake Mushroom Salad ($160)

帶子煎得香口軟滑兼備,調味適中,若份量多一點就好了。
讓人意外的,反而是中間的香菇沙律,凍食起來更清新。

法式田雞腿脆籃 Sautéed Frog Leg with Garlic Herb Butter in Crispy Basket ($128)

上菜才知道,姊妹點了這個,說是法國著名的食材,不敢吃的唯有邊幻想著是雞腿。
椒鹽味濃,肉質間的油脂度低,容易入口。
底部的脆籃,像一整塊炸香的雲吞皮,酥脆好吃。

凱撒沙律 Caesar Salad with Crispy Bacon, Roasted Croutons & Parmesan Cheese ($88)

想健康一點,點了份沙律平衡一下。
不過不失,上面刨有帶鹹香的芝士片,增添了特色。

蘑菇湯 Mushroom Soup ($70)

外表像「糊仔」,味道香濃,單靠目測已能確定滿滿是蘑菇打成的蓉。
另一份加酥皮 (+$20)的,酥化而不膩,但湯的濃杰度相對較低。


黑松露蘑菇天使麵 Angel Hair with Wild Mushroom & Black Truffle Cream Sauce ($168)
每條天使麵間只略帶油光,都夾雜著黑松露碎,配料比例高。
轉眼已被搶光光,大家不約而同說整晚這是最出色的一碟。

法式白汁鮑魚 Paysanne Abalone with Shallot Beurre Blanc ($175)

鮑魚彈牙非常,海鮮味濃。
有別清蒸、醬汁等,這邊配的是由奶油和紅蔥頭等製成的法式白汁。
質感Creamy,味道比天使麵的較濃。
底層的薯蓉,吸收了鮑魚的鮮味,也不遜色。

烤黑毛豬配牛肝菌汁 Pan Fried Kurobuta Pork Chop with Porcini Jus ($260)
超厚切,有「咬口」而不「鞋」。
豬味濃郁,卻自然不羶。

麵包布甸 Bread & Butter Pudding ($70)

這款簡單又基本的甜品,最怕流於乾硬或過膩。
這邊的麵包跟蛋漿比例恰宜,質地軟滑,真的有布甸的口感。

香蕉焦糖芝士脆卷 Banana Caramel Cheese Cake Xangos ($75)

初次接觸Cheesecake Xango,原來是將芝士蛋糕,裹在酥皮內烤至金黃。
外層脆脆的,味道有點像牛脷酥。
內層卻是略帶軟腍的芝士蛋糕和香蕉蓉,還有焦糖醬,口感飽滿。
蘸上碟上微酸的熱情果醬,中和了整體的甜味。

蘋果金寶 Baked Cinnamon & Apple Crumble with Vanilla Sauce ($65)
外型跟麵包布甸相近,中間有厚厚的鮮蘋果味和肉桂味,較為清新。

小結

餐廳接近地鐵站,位置「就腳」。
整體味道不錯,菌類菜式及甜品尤其好吃,但合算起來價格較高。
環境營造出優雅的氣氛,習慣「相機食先」的,建議自備打光裝備。
半透明的布幕,雖然有點私隠度,但不能阻隔聲音,希望這晚的「女生圍」不會吵到別人吧……

Le Marron

- 地址: 銅鑼灣怡和街2-6號英光大廈12/F
- 營業時間: (一至日) 18:30-00:00

You May Also Like

0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