難得份量足的放題

by - Monday, October 24, 2016

對吃貨來說,放題是不錯解壓方法。
這次由好友帶路,到放題集中地旺角一拼。

平日晚市時段 ($198/2小時),人龍居然不少,還好早有訂位。
放題必食的刺身,沒升級已有12款可選。狠狠地點單,看著捧來堆得密密麻麻的一大盤,份量足得笑了。


大熱刺身如三文魚吞拿魚,淡味帶點冰凍感,水準一般。
以香口的劍魚腩,和配惹味泰式醬的有頭甜蝦較為突出。

升級體驗 (+$50)珍寶帶子赤蝦等刺身,看著大隻吸引,可惜偏向淡口。
反而油甘魚刺身鮮甜,回頭的好友大讚比以往好吃。

另一番本潛力股,是生蠔任食。好友一口接一口,已鯨吞2隻。說口感滑溜,轉眼還追加夠半打。

升級之列,個人卻偏愛日式蒸蛋。比奶凍要軟滑,又夾有蝦、八爪魚等海鮮碎粒。
一試傾心,沒錯是飽肚物,仍忍不住要encore,不過再來的一碗滑溜度降低了……


飲品大多是罐裝,找到+C檸檬C&C蘋果已心滿意足。


眼闊肚窄,習慣放題不怎樣點壽司。來了一份五行壽司,以為送錯,原來是4人訂台的福利。
以金、木、水、火、土為主題,配料比點單紙要豐富,居然有海膽、金箔。不過不失,勝在小巧不會太飽肚。


蝦類在刺身失利,燒物列的鹽燒虎蝦卻有驚喜,甜味被鹽誘出。

一串兩粒的汁燒帆立貝鎖有水份,容易咬開。
素來是穩陣之選的牛油燒粟米,過甜了,又好像沾了其他味道,怪怪的。


天婦羅系火喉適中,有不少亮點。炸蝦意外的滑,日本蕃薯大片鬆脆。
炸芝士年糕自然少不了,還有少見的秋葵明太子,釀了魚肉,感覺似煎釀三寶呢,哈哈~

揚物系中,欣賞炸海老餃子,比豬肉餡甜美。
芝士薯波咬開發現是粉心的,少許失望,不過仍不錯吃。


甜品不可不說的,是焦糖菠蘿。焦糖脆皮把甜度拉高,點上8塊,排著會像pizza喔~

富士蘋果一口大福,亦是必試之選。軟糯的粉團中,裹著蘋果粒,無死甜。
樣子大小跟荔枝雪米糍相似,味道卻更出色。若不見飽,真想瘋狂的吃!

至於泡芙炸朱古力香蕉,感覺淋身,可以pass……
原本滿心期待著櫻花水信玄餅,可惜漏單吃不到。


份量難得足秤,但有漏單和耐出菜情況,這天集中在揚物、炸物、甜品幾類。
建議考慮肚量,可決定重點,注意重覆出菜的可能就是了。
整體來說,水準算中等,有少量特色食物,如水信玄餅、秋葵天婦羅,可以一試。



八幡屋日本料理
旺角西洋菜街1號兆萬中心9樓

You May Also Like

0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