品味.茶點DIY

by - Saturday, April 09, 2016

提到生味品味,財爺理論下可能聯想到咖啡。
對不好咖啡的,茶系的懷抱其實更吸引,治癒又健康。
吃貨小P,上星期就以茶入饌,跟姊妹們一起DIY了茶系甜品。


機緣,來自Organic Tea Dessert Party
Miss Tiara和法國有機品牌terre d'Oc合辦,於Cooking Fever舉行。

開放式廚房,居然連著客廳和餐桌,活像一個溫馨可愛的家。(心心眼mode)


這次的真.茶點,有伯爵茶銅鑼燒 (連結內有食譜)花果茶奶油酥餅兩款。
分別加入格雷伯爵紅茶,和杏桃菩提花士多啤梨花果茶
現場有導師示範和指導,仿如那些年的家政課,新手也問題ない (沒問題)~



新技能get後,即時開心share,分享各自的製成品。
帶高雅氛圍的茶葉,沖泡以外,溶入甜品時清新自然。
尤其喜歡shortbread那款,牛油間夾著花果茶粒,看示範時已香氣洋溢。


以有機混合茶為題,怎少得偷空呷一口?
有機冷泡紅茶,石榴味香甜撲鼻,透出淡淡玫瑰氣息。這來自斯里蘭卡的味道,讓人刮目相看。

大路的綠茶,細心加入了蜜蜂花、士多啤梨、玫瑰等,成為淳滑解渴的有機養顏綠茶
原料採自各國,取得公平貿易有機認證 (如法國AB認證和EcoCert),更由法國茶葉鑑賞家Olivier Scala挑選創製。


另一邊廂,半成品靜置期間,試了品牌旗下的護膚產品。
同樣以有機植物為主,有堅果、無花果、薰衣草、乳木果等系列。

當中,乳白凝膠狀的堅果身體潤膚霜頗吸引。由於是有機的,一瓶多用。
不單身體,還可當潤唇膏使用呢~塗後,就如敷上一層保護滋潤膜那樣,很實用。


活動後,帶了幾款茶葉回家細味。
討喜的是,茶葉完整度不錯。並非開架茶包那樣,只有茶碎。
每盒背面,還細心的列有建議沖泡水溫和時間。

日本玄米綠茶中,夾有不少烘焙米,清幽寧神。
烏茲別克杏仁開心果紅茶組合新鮮,果系甜香怡人。
越南茉莉綠茶茉香濃郁細膩,最為誘人。

小結

很高興參與了這次活動,學習輕鬆自製健康的茶點。
又認識到全不苦澀的花果茶,還是有機的呢~
以後吃喝,不再限於時興的抹茶培茶系囉!



Miss Tiara
http://www.misstiara.com.hk | http://fb.com/miss.tiara.com.hk
terre d'Oc
http://www.terredoc.com.hk | http://fb.com/terredochk
Cooking Fever
http://cookingfever.com.hk | http://fb.com/mycookingfever

[活動由 Miss Tiara * terre d'Oc 舉辦]

You May Also Like

0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