屋邨排檔的甜蜜綠洲

by - Thursday, December 22, 2016

吃貨記憶,離不開食。上至介紹,下至餐牌……
提起屋邨大排檔的文青系甜品,零碎片段即從腦海拼湊出。一拍即合,立時起行。
食前,心內抱怨著山長水遠唔就腳。一食才知,CP值爆燈,不枉此行。

鐵鍋棉花糖吐司 ($56)

即叫即焗,約6吋的鐵鍋原個上陣。一看得知烤得剛好,要等20分鐘也是值得。必食!
鋪滿士多啤梨、藍莓、粟米片,再加球雪糕。繽紛漂亮,未吃先興奮,絕對要相機食先!

翻開一看,內藏麵包粒夾層,構成吐司組合。

萬惡的棉花糖,外脆內軟,又是玩拉絲的時候~
飽肚度十足,甜品當正餐無難度,建議跟愛人、姊妹(2-3個)甜蜜分享。

蜂蜜藍莓吐司條 ($38)

加碼要多一份吐司,同樣是超水準之作。別小看那奶白色的一球,是白桃雪糕呢!
清香特別,直接把一旁較稀的蜂蜜藍莓醬比下去。(利申:小P分明是藍莓控喔……)

回到主角吐司條,鬆脆度完勝薯片。烤香後甜香誘人,不用點醬已經超好食。必食+1!

宇治抹茶冰 ($42)

越凍越想食雪糕、刨冰,當日在河口湖凍病了亦然。見到心愛的抹茶,自然點上一份。
滿滿的一碗,堆成小山狀,對得起這價錢有餘。
可惜,拌上煉奶、蜂蜜和北海道牛乳後,抹茶味過弱了啦……是照顧了偏好淡茶的口味嗎?

挖著挖著,中間找到了入口軟腍的手製抹茶蕨餅和白涼粉,像尋寶遊戲~

另外,還發現真紫薯粒粒呢!好有誠意,不過有進步空間。

小提示


沿大坑西街斜路,會見到南山邨熟食平台。上幾級樓梯後向左走,門口有張招牌吊椅的便是囉~
聽說附近邨內有著名影相位,這晚天黑沒找到……

小結

烤焗系甜品非常出色,邪惡又過份,簡直是魔鬼。
甜品店來說,價錢貼地,用料實際,好想再去喔……


糖室
石硤尾南山邨商場平台熟食亭C4號

You May Also Like

0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