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薰精油DIY:神秘藍眼護身符頸鏈&魅力香水連自我按摩工作坊

by - Sunday, September 25, 2016

DIY,有得玩又有製成品。樂趣多多,就是會沒決心和恆心……
這次姊妹帶頭組團下,參加了workshop,是用精華油製作頸鏈和香水呢~


Workshop名為神秘藍眼護身符頸鏈&魅力香水連自我按摩工作坊 ($480),由DK Aromatherapy香薰治療專門店舉辦。
短短90分鐘,在國際認可的資深香薰療法顧問Kat Lai指導下,圍繞香薰精油,分3小節認識和弄小手作。

1. 藍眼頸鏈DIY

頸鏈設計可愛,勾人的藍色琉璃眼睛,背後有著異國風情的故事。
在土耳其、希臘以至中東地區,有著邪眼 (Evil eye) 之稱。相傳掛著可當護身符,辟邪擋災後會破掉喔~
當地能見度高,多數弄成掛飾。初次出國曾了作紀念,留下深刻印象。(至今還沒破,呵呵 >▽<)

DIY過程簡單,打開木塞,把3-4滴精油倒入小瓶,封好就OK。
邊弄邊接觸香薰精油基礎資料,很適合當入門活動。
這次用上特調的Peaceful blend,由快樂鼠尾草 (Clary Sage)、天竺葵 (Geranium)、芳樟木 (Ho Wood)、檸檬草 (Lemongrass)和柑橘 (Tangerine) 5種精油混成。
香薰氣味會從木塞滲出,有鎮靜、解壓的功效。戴著襯衫又香又好看,很喜歡!

2. 精油香水DIY

香水一般買現成小瓶的吧?這次自己香水自己做,創造專屬個人香氣,沒想到挺簡單呢!
初步了解香薰精油的效果、特性、揮發度後,按喜好挑選出3款精油。當然,可找在旁的香薰治療師幫忙。
進階的話,還能精細至純度 (Purity)、提煉方法(如蒸餾或冷壓)、產地、批次等資料。

不說不知,香薰精油劃為4大類,各有相應的特性。
1. 花:美容,平衡情緒,調節內分泌、荷爾蒙。
2. 果/皮:提昇活力,調節消化系統。
3. 葉:提神,抗菌,調節呼吸系統。
4. 根/木:鎮靜、支持,調節皮膚問題。

左挑右選,決定好精油組合就開始,這次選了平衡情緒的組合。
- 前調(20分鐘):先頭部隊→葡萄柚 (Grapefruit)
- 中調(20-40分鐘):以花香為主→薰衣草 (Lavender)
- 後調(1-4小時):定香作用→芳樟木 (Ho Wood)

調配容易,可說是簡易4步曲,留意比例和別倒瀉就是。
1. 加蒸餾水(或花水)至3/4滿。
2. 按成品容量,加香薰精油。全身用10ml成品,總共5滴就夠,如前調2:中調2:後調1。
3. 加溶解劑(紅蘿蔔提煉的喔~)5滴,溶合精華和水。
4. 把小瓶用掌心前後搓勻,至霧白色。

3. 按摩速成

頭梗膊痛,大概早已成都市疾病?平日,可以自己按紓緩一下。
先前用上多種香薰精油,多是單款小瓶的。
按摩的話,可揀調配好的專用品輔助,有效鬆、纖型用的呢~

專業按壓,單說穴位,就是一門學問。
這次來個3分鐘速成,原來要用拇指根部橫掃。施力時,會感覺像接連掃過氣泡紙那樣呢~

小結

一次過3小節,自己動手,邊玩邊學,長知識了。
時間彈性自選,費用包材料費,2人同行還有9折,挺適合組團玩呢~



DK Aromatherapy
銅鑼灣白沙道3號2樓
www.aroma.com.hk

[活動由 DK Aromatherapy 舉辦]

You May Also Like

0 comments